河北省检察机关1至7月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1093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2 11: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通报1至7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情况。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8月20日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2014年1月至7月,全省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093件1504人,同比上升19.7%;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98件732人,同比分别上升52.5%和21.2%。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颖介绍,全省检察机关始终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利用组织人事权、行政审批权、执法司法权等实施的职务犯罪,以及发生在重大工程建设、国土资源、金融证券、政府采购等领域中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案件。1月至7月,全省共查办大案792件,查办县处级要案60人。

  与此同时,省检察机关还办理高检院移交案件14件144人。查办了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秀山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等案件。在省内也立案侦查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如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梁树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刘学库、廊坊市原政法委书记肖双胜受贿案,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滥用职权、受贿案,秦皇岛市城管局原副调研员兼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等。

  陈晓颖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总体工作布局,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河北省,检察院,贪污受贿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