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前三季度河北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同比降9.3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1 16:5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9.36%。

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9.36%。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7日讯(记者 宿馨元)11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交管局获悉,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截止10月底,全省共发生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3398起、死亡1628人、受伤3111人、财产损失3235万元。与2013年同比四项指数(交通事故的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除财产损失上升13.5%外,其余分别下降9.36%、9.3%、9.5%。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0起、死亡47人,同比分别上升25%、31%。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比2013年同期多多发生一起,为4起,死亡26人。

  据介绍,前三季度交通事故形势的突出特点是:高等级道路事故多发,酒后驾驶致人死亡率事故最高,3年以下驾龄和16至20年驾龄驾驶人事故高发。省交管局提示: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望广大驾驶人增强交通守法意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掌握文明、安全出行知识,规避交通事故风险。

  一般城市道路及城市快速路事故起数占比最大

  从发生交通事故的道路类型看,一般城市道路及城市快速路事故起数和二级公路死亡人数占比最大,高速公路单起事故死亡率最高,一级公路每百公里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最高。

  按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比排列:一般城市道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共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33%、19%。二级公路共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30%、38%。按单起事故死亡率排列:高速公路单起事故死亡0.74,是全省平均数的3.5倍。按每百公里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排列,一级公路平均每百公里无论是发生事故起数,还是死亡人数,均是全省平均数的4.9倍。

  省交管局提示:道路等级越高,路况越好,驾车中易麻痹大意或超速行车,交通事故多发且死亡率高,行驶高等级道路请守法文明行车,勿超速、疲劳和接打手机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

  18时至22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最多

  从发生交通事故的时段上看,下午和前半夜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高位运行状态。18时至22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最多。

  以4个小时为单位统计:前半夜18时时22时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22.8%、25.4%;14时至18时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22.5%、17.7%;而后半夜的1时至5时发生事故最少,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3.8%、9.2%。以1个小时为单位统计:一天内事故起数最多的是18时至19时;死亡人数最多的是20时至21时。

  省交管局提示:每天的傍晚阶段,视线昏暗,加之处于一天工作后的疲劳期,易于因精力不集中引发交通事故,傍晚驾车合理使用灯光,集中精力行驶,确保行车安全。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公安交管局,交通事故,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