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南皮县青少年法制教育添阵地 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鑫蕊 刘凤峰 董传辉 2014-10-31 09: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揭牌仪式。陈鑫蕊 摄

学生参观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陈鑫蕊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30日电(陈鑫蕊 刘凤峰 记者 董传辉)29日,南皮团县委与县检察院在县检察院共同举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县政法委、县教育局及县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及20名中学生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该基地旨在帮助、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基地分为励志篇《少年中国说》、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投影幕、引发青少年犯罪的12种不良习惯、未检科工作区、洽谈区五个部分。整个展区图文并茂,美观庄重,并重点针对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12种不良习惯,分别引用案例及检察官分析,使青少年认识到不良习惯是走向犯罪的开始,教育他们及时纠正不良习惯。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短片,并仔细了解了廉政文化、法治文化。南皮县将以此次建立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南皮,青少年,法制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