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海南追回违纪违规扶贫资金297万 13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2014-09-22 13: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从省扶贫办获悉,针对审计发现的扶贫资金使用问题,省扶贫部门正在积极抓好整改工作。截至9月9日,共有13个市县追回违纪违规扶贫资金共计297万元,有9个市县共13人被纪检部门立案调查,1人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日前,省扶贫办成立了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和两个督导组,出台了《关于做好扶贫资金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意见的通知》。要求市县扶贫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从失职、渎职、犯罪的高度来认识问题的严重性,要把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目前,部分市县已出台整改方案。

省扶贫办主任吴井光表示,对弄虚作假、冒领私分扶贫物资行为,绝不包庇、绝不姑息,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并汲取这次教训,制定长效措施。目前正在草拟《海南省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出台。此外,针对各市县上报脱贫人口数存在水分的问题,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对贫困户、贫困村重新识别。截至目前,全省初步识别贫困户15.2379万户、贫困人口64.0167万人。同时,识别了600个贫困村。(记者况昌勋 通讯员吴晓笙)

关键词:扶贫资金,立案调查,立案侦查,扶贫工作,省扶贫办,违纪,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