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男子多次性侵好友21岁智障女儿遭网上追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8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年的好兄弟竟干出这种事,简直是禽兽不如!”24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浙江温州永嘉的一对陈姓中年夫妇痛哭流涕,只因其智障的女儿居然被自己交往多年的好兄弟陈某性侵了,这一噩耗彻底打破了陈家原本的平静。眼下,当地警方已对嫌犯陈某全力展开追捕。

  据悉,陈家男主人与嫌犯陈某同为永嘉北部山区人,相识30多年,一直以兄弟相称。如今,哥俩已是人到中年,双方皆有一20余岁的孩子,遗憾的是陈式夫妇的女儿小丽(化名)患有先天性智障,21岁的她智力甚至还不及8岁的小学生。

  1月11日晚,陈氏夫妇在家中设宴款待好友陈某。正所谓饱暖思淫欲,酒过三巡,趁着夫妻俩一人醉倒酣睡过去、另一人外出办事,陈某见色起意,将小丽骗至附近一家旅馆并行其不轨。

  隔天上午,陈氏夫妇发现小丽不知去向,赶紧跑出家门寻找。期间,陈家男主人多次拨打陈某电话,欲向其打探女儿的下落,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这一情况让原本焦急的夫妇俩顿时起了疑心,于是二人当机立断向永嘉公安局报了警。

  然而正当警方着手介入调查之际,中午时分,小丽竟独自一人回到家中。不过,对于父母反复提问,她却选择三缄其口。随后,在办案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丽终于道出令在场众人心惊的事实——自己昨夜惨遭性侵,对其下手的居然还是父亲的“好兄弟”,而最为骇人听闻的是,此种情况甚至并非第一次。据小丽描述,此前陈某趁陈氏夫妇不在家,曾多次用类似手段将她诱骗出门,强迫与之发生不正当关系。

  “30年的好兄弟竟干出这种事,简直是禽兽不如!”得知真相后,陈氏夫妇的情绪彻底崩溃了,望着天真无邪的女儿,他们只能用一声声痛心疾首的哭喊来宣泄内心的悲苦与愤恨。其中,小丽的父亲更是老泪纵横,后悔自己认人不清的同时直呼陈某丧尽天良,“连一个病人都不放过”。

  采访中,办案民警向记者表示,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由于患有痴呆症等无行为能力的妇女缺乏正常认识能力和意志能力,不能正常表达自己意志,行为人明知妇女是痴呆症等无行为能力者,与其发生非法性关系的,不论妇女是否“同意”,均构成强奸罪。

  据永嘉公安局方面透露,目前,陈某已被当地警方批准刑事拘留并展开网上追捕。(见习记者吴佳蔚通讯员李福华)

 

关键词:性侵,智障,女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社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