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反腐倡廉

纪委要知规知纪严格执纪 捍卫党纪党规权威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2015-07-03 11: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在省纪委机关党代会上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和警觉面临的严峻外部考验和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为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纪委机关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知规知纪,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之行、用权之廉;要遵规守纪,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忠诚信仰者、坚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要严格执纪,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切实捍卫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查找整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党员干部违反“四风”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从严查处;持之以恒推进“三转”,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三转”成果。

  要健全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一以贯之、常抓不懈,认真总结、充分运用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中心任务确定工作主题,建立健全运转高效的党建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着眼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三转,党规,党纪,风险防控,甘肃省委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