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兼职刷信誉被骗2千 网上举报又被骗5千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5-07-02 09: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文轩) 网上兼职刷信誉,日赚两三百元,这样的骗局屡见不鲜,可南京栖霞的江先生被骗2000元后,打算“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在网络上搜寻补救办法,结果搜到“网络监管局”的电话。这个所谓的网络监管局也是个骗局,他又被骗了5000多元。

6月17日下午,江先生浏览网页看到:兼职刷信誉,日赚两三百。对方称经营淘宝店铺,新开不久信誉度低,想通过刷信誉提高等级。为打消他疑虑,对方还说,淘宝系统有监控,刷太多会被调查,每天只能刷10至20单。江先生相信了,随即在对方淘宝店购买了一单200元的充值卡,对方及时给他支付宝里打了220元的返利。第一单顺利获利,江先生又连续购买10单充值卡,可这次没得到返利,反而被拉黑。

被骗的江先生气得脸铁青,他马上通过网络搜寻查找补救办法,在帖子《网上被骗怎么办》的一条回复中看到“去网络监管局举报,帮你挽回损失。”他立即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经过交流,对方告诉他刚被骗的2000元已被他们拦截,江先生大喜。对方要求他证明这笔钱是自己的,并询问他银行卡里的余额和近期消费记录。江先生如实说出卡里还有5800元。

不久,对方说,经核实这2000元诈骗款确属江先生,让他按照指示通过网银接收。在对方的指导下,他登陆了网上银行,并按要求先后输入4901和580两个“验证码”。操作完后,江先生如释重负便入睡了。第二天,他查余额却发现只剩下300多元,其余5000多元被划走,查看消费记录发现就在那天晚上,卡内钱分两次,以4901元和580元汇出。江先生这才向摄山派出所报案。

民警提醒

被骗后应立即报警

市民被骗后,应立即报警,同时修改银行卡密码,避免损失扩大,千万不要轻信网上能帮你挽回损失。在报警时,应告诉民警:目前所在位置,被骗转账的银行卡号及开户网点,骗子的银行卡号,被骗金额和时间,通过何种渠道转账及转账银行网点。如果在银行ATM机或银行柜台汇款的,在报警的同时要向银行工作人员求助,快速查询被骗资金流向和涉案银行账号,采取紧急止付措施。

关键词:支付宝,网上兼职,网上举报,男子,网上银行,淘宝,验证码,报警,民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