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阻碍法官强执砍伤法警3人涉妨害公务罪获刑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裴晓兰 2015-06-17 11:3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暴力阻碍法官强制执行,并用斧头将一名法警砍伤,将另一名法警推倒,张某和妻子、弟弟等3人被抓。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张某等3人有期徒刑1年3个月到10个月不等。

  据男子张某供述,平谷法院准备强拆他和弟弟在平谷区的民房,但因赔偿款没有谈妥,他们不想让法院拆房屋。密云法院查明,2013年10月23日9时许,在平谷法院法警前去对张某和弟弟执行司法拘留时,张某和弟弟、妻子以扔石块、汽油瓶的方式,阻碍法警执行。在阻碍执法过程中,张某等3人将一名法警推倒致伤,并持斧将另一名法警腿部砍伤。经鉴定,两名受伤法警分别构成轻伤二级和轻微伤。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庭主持调解,张某等3人对两名受伤的法警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共赔偿他们各项经济损失5.34万元。

  法院认为,张某等3人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3人尚能认罪,并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故依法从轻处罚。

关键词:法官,砍伤,获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