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老汉银行账户莫名被改 原是女儿所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范吉英 解哲琳 2015-05-27 08: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6日讯(范吉英 记者 解哲琳)行唐县一刘姓老汉,在取钱时发现自己存在银行的7万余元的账户已被改名。后经法官介入弄清了事情缘由,经过一番努力,使案件成功调解。

  刘老汉的老伴于4年前去世,近期想再续个老伴,眼下正巧有个合适的对象。于是刘老汉到当地信用社取钱想操办此事,可到信用社后发现自己所存的7万余元的账户已被自己女儿改在自己名下,不能支取。

  5月12日上午,刘老汉一纸诉状将女儿起诉到行唐县人民法院。主办此案的上碑法庭庭长刘志强接收此案后,详细了解了案情来由,首先对其提供的账户进行了冻结。之后通过电话多次与其女交谈,执拗的女儿态度强硬,固持己见,担心其父的钱被人骗走,今后生活无着落。

  办案人员及时将老汉女儿传唤到法庭,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讲法论理,通过大量工作,其女最终承认了错误,表示理解和支持父亲。之后经过一番努力,刘老汉也做出了让步,父女俩当庭达成调解协议,所有存款仍归刘老汉,刘老汉拿出两万元交给女儿保管。父女俩当庭和好,一起离开了法庭。

关键词:账户,银行,法院,行唐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