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承德市城管局目前督办119个大气污染治理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建成 王志锐 2015-10-13 09:2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城管局成立了3个专项督导组,对全市涉及城管系统的大气污染治理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督办各类问题119个。

  实施露天焚烧专项治理。全市各县区城管部门采取全天机动巡查与重点部位值守的方法,坚决取缔露天烧烤行为,并协调相关部门规范室内烧烤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取缔露天烧烤240多处,其中市区70多处,清理铁板烧、烤棒子、麻辣烫等流动商贩300多人次。加大露天焚烧查处力度,对中心区实行“一日一巡”模式,共查处城区及周边废弃物露天焚烧行为50多起,发现各类露天焚烧垃圾问题36处,目前各县区城管、环卫部门已按期整改到位。

  强化道路扬尘控制。采取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的保洁方式,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和循环作业频率,对路边的垃圾及时清运,避免车辆行驶、停靠时产生二次扬尘,对城区主要道路增加循环机械化清扫作业和洒水作业,主次干道由原来的每天4次增加到每天6次,有效减少了城区道路扬尘污染。

  实施施工工地围挡专项治理行动。根据中心城区各街路特色,督导产权单位新建和整改围挡广告57处、1.8万平方米,更新原有围挡广告画面47处、7300平方米。

  增加中心城区绿量。市中心区重点实施了五道坝西侧游园改造、市区绿地补植补栽、立体鲜花造景等18项绿化工程。八县及营子区实施新建或改扩建公园绿地、道路绿地、居住区绿地和单位庭院绿地等各类绿化项目40余个,并对城区裸露地块、山体坡脚地进行有效覆盖,对绿地死亡破损植物进行及时补植补栽和更新。

  实施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城管、环卫部门加大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对运输煤炭、砂石、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运输车辆监管,要求易撒尘的运输车辆进行遮盖封闭运输,共查处规范渣土运输车辆400多台次。

关键词:承德,督办,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白肖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