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中石化等回应无进京证不能加油:未接到通知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张鑫 2015-08-31 10:0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微信朋友圈里一则“没有进京证不给加油”的消息热传,引发不少外地牌照车主担忧。记者上午采访了北京地区多家不同品牌的加油站以及中石化北分公司,对方均表示从未接到过“没有进京证不给加油”的通知。

  记者在截屏图片中看到,消息中一位名为“阿莱士”的网友分别跑了壳牌、中石油、中石化三家加油站,因非常时期没有进京证不给加油,勉强开下机场高速后,最终因为车辆没油,推车回家。对于这则消息,不少在京的外地牌照车主都表示,很担心加油时会受阻。

  今天上午,记者到该截屏中显示的地点“北京天竺”进行探访,发现天竺地区并没有文中所称的壳牌加油站。在该地区能找到的6家加油站,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民营加油站,均表示从未收到“没有进京证不给加油”的通知,各种车辆加油正常。

  随后记者又将探访加油站的范围扩大到顺义区毗邻天竺的后沙峪地区、天北路、京沈路等地以及望京等地,各加油站也均表示外地车辆可以正常加油。上午记者分别致电中石油客服电话以及中石化北京分公司,对方均表示未接到类似通知。

  走访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外地牌照车主,对方也均表示最近几天可以正常加油。

  此外,日前有消息称,北京城区的加油站将在9月2日、3日全部暂停营业。记者上午采访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消息并不准确。

  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城区内部分加油站确实会在9月2日晚到9月3日临时停业,但是具体涉及城区哪些加油站,还未最终确定,“目前网传的各个版本均不准确,具体哪些加油站有可能会停业,还要等相关部门进一步通知。”

  相关新闻国际油价大涨难阻国内“六连跌”

  下周二又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的日子。今晨国际油价一扫颓势,暴涨超10%。不过记者上午从多家分析机构了解到,下周二成品油或仍有望实现“六连跌”。

  截至凌晨,纽交所原油(44.73, -0.49, -1.08%)期货结算价上涨3.96美元,至每桶42.56美元,涨幅10.3%。以百分比来计算,创下2009年3月12日以来最大涨幅。伦敦ICE交易所的全球布伦特原油期货也上涨4.42美元,至每桶47.56美元,涨幅10.3%。这是该期货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不过多家机构分析认为,上述变化将无法影响国内油价“六连跌”的到来。因为从目前数据测算,9月1日调价窗口打开后,国内油价仍有约160元/吨左右的降幅。

关键词:进京证,加油站,中石化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