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女大学生遭网友绑架 手机拍裸照后被勒索5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6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日,西安高新区发生一起绑架、敲诈的恶性案件,高新警方仅用了24个小时就破了案子,成功解救被绑架的女大学生。

  1月1日上午10时许,公安高新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表妹被绑架,犯罪嫌疑人向家属索要5万元赎金。

  警方询问报警人小成后得知,其表妹成丽(化名)在西安市沣东新城某大学上学。2012年12月31日早上从沙井村的家离开后一直无法联系。1月1日上午,远在甘肃老家的成丽父亲收到“人在我手里,汇5万元到指定银行卡上,如报警后果自负”的短信。接到此短信后,成父在甘肃老家用电话报警的同时,求助在西安打工的外甥女小成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2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聚驾庄村一小宾馆内将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受害人成丽。

  31岁的嫌疑人刘某系陕西省蒲城县人。2012年10月,刘某与受害人成丽通过QQ认识,这期间两人曾见过面。见面后嫌疑人刘某因经济拮据,遂产生绑架成丽勒索钱财的念头。

  2012年12月31日,刘某电话联系成丽,见面后刘某将成丽骗至其租住的房间内,用手机拍了成丽的裸照进行威胁。因怕成丽家属报警,拍完裸照后刘某便将成丽带至其早已租好的小宾馆里。用胶带封住成丽的嘴,并将成丽捆绑起来防止她逃跑。随后联系成丽家人,勒索5万元。

关键词:绑架,报警,嫌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