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男子没驾照嫌老婆“菜” 酒后夺匙宝马变碰碰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4 0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己没有驾照,还嫌老婆开车技术不好,南京市民王华酒后从老婆手里夺过车钥匙,开着宝马车一路狂奔上演危险时速,他先后撞到三辆车,伤了一位行人的脚,最后冲向拦截自己的摩托车,被摩托车卡住方才停下来。近日,王华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浦口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2年12月9日中午,王华在江浦吃饭喝了一高脚杯白酒,吃晚饭时又喝了几两白酒。吃完晚饭,王华和老婆张丽准备回家,张丽开着宝马车先把王华的外公送回家。外公下车后,王华指责张丽车子开得不好,执意要自己开。张丽说王华酒喝多了,并且没有驾照不能开车,他们吵了一会,张丽准备发动汽车,王华就来抢钥匙,他抢到钥匙后把张丽推到副驾驶位置上,自己将车子开起来。

  王华开车速度很快,宝马车行驶到一个超市门口时,他没有因为人多而减速,在过一个巷子的时候,车子撞到停在巷子里的一辆面包车,面包车被撞后移了位置,正好碰到了站在面包车后面的行人的脚,行人哎呀叫了一声。王华并未理会,穿过巷子驾车在浦乌路上以131公里的时速由东向西行驶。这时,王华的头脑已经有些不清醒,沿路根本就没有注意红绿灯和路面上的汽车,一辆黑色轿车在前面开得比较慢,王华超车时距离判断失误,宝马车直接撞到了黑色轿车的右后侧,黑色轿车被撞转了180度,王华感觉自己的车子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力,张丽吓坏了对王华说:“你不要开这么快,刚才你撞到人家车子了,快把车子停下来。”王华也没说话,他借着酒劲一直往前开,黑色轿车是什么情况一点也不知道。

  当王华的车子开到张西路的时候,前面有辆面包车因为限速开得较慢,王华想超车就按喇叭,面包车还是保持原来的速度,王华加速撞到了面包车的尾部,面包车刹车停了下来,王华开车又撞了面包车第二次,致使面包车尾部损坏严重。王华并不理会,驾车继续向前,很快到了长江大堤上,他发现路不对头调头往回开,又回到张西路的时候,刚才被撞的面包车还在现场,面包车驾驶员看见王华的宝马车回来了,喊亲属把两辆摩托车横放在路上,欲将王华的宝马车拦下,王华很恼火油门一踩往前冲,将两辆摩托车撞倒,宝马车被撞倒的摩托车卡住无法前行。交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对王华进行酒精含量测试,结果显示其乙醇含量为73.1mg/100ml。(通讯员水兰 记者魏晓昕)

关键词:驾照,酒后,夺钥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