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支持起诉,帮助27名农民工讨回欠薪

来源: 检察日报  
2022-11-19 18:07:24
分享:

  “没有检察机关的支持起诉,我们被拖欠的工资很难要回来,检察官给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吃了定心丸……”近日,27名农民工向河北省涉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将将赠锦旗表达谢意。

  2021年3月,某建筑公司雇用张某等农民工进行地基平整施工,刚开始工资发放正常,后来一直找理由拖欠,直至2022年1月,该建筑公司拖欠27名农民工工资307万余元。

  前不久,张某等27名农民工委托的律师李某与刘将将交流意见。通过交谈,刘将将得知涉案的27名农民工来自安徽、浙江、江苏等8个省份,部分人为追讨欠薪已在涉县待了数月,至今未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刘将将决定面对面与农民工沟通,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检察官向农民工代表送去支持起诉书。

  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追回欠薪,刘将将等检察干警从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后得知,该建筑公司股东和实际经营人目前处于失联状态,但该公司缴纳了200余万元劳动保障金。随后,该院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律师李某,并向涉县法院提交了支持起诉意见书。

  在提供充分证据和有效财产线索的基础上,涉县检察院积极与法院沟通,推进案件快速办理,建议法院对相关财产采取保全措施,既可保障农民工工资得到偿付,又可促使某建筑公司主动处理薪酬纠纷。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被告公司表示愿意偿付所欠农民工薪酬,27名农民工很快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正如刘将将所说,他在办理该案过程中,真切感受到农民工讨薪难,以及检察机关做实做细支持起诉工作对农民工讨薪的重要性。(记者 肖雨菲)

关键词:支持起诉,农民工,欠薪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