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助力案件管理工作发展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1-15 11:18: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刘勇)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案件管理中枢作用,在案件受理、流程监控、数据分析等方面,更新理念,细化流程,持续从四个方面入手发力,助力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案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强管理入手,充分发挥案件管理运转指挥作用。认清案件管理工作贯通上下左右、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责定位,对案件全程动态管理,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实现办案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从强监督入手,充分发挥案件质量监督把关作用。对办案期限、办案程序、办案质量进行动态监控和监督管理,对办案人员违规办案、超期办案、扣押款物处理不当等违规行为及时预警和纠正,切实把好办案程序关、证据关、质量关。

  从强研判入手,充分发挥案管部门参谋助手作用。提升管理、运用数据的能力和水平,在督促案卡规范填录的同时,坚持“周提醒、月通报”制度,强化业务数据研判分析,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的作用。

  从强担当入手,充分发挥案件管理规范服务作用。以加强案件信息公开为手段,着力优化检务公开,严格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关键词:张家口,执法规范化,案件管理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