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肃宁交警查获一辆“百吨王”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11-01 14: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苏颖娜)近日,肃宁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超载超限车辆严查整治行动,并于10月28日查获一辆 “百吨王”。

  当日凌晨3时许,肃宁县公安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正在西南庄—南河东村1公里处巡逻,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的驾驶人发现警车后,马上减速并往路边停靠。

  执勤交警察觉异常,立即对这辆车依法进行检查,发现其有严重超载嫌疑,遂引导车辆到指定地点过磅。经称重,该车核载49吨,实载109吨,超载222%,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经查,该车拉载的是沙子,驾驶人为了追求经济效益,明知车辆超载隐患极大,仍然心存侥幸,以为走小路能够躲避交警检查。交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转运货物,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

  当前正值货运高峰期,肃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公众的生命安全,杜绝超载超限运输。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驾驶人、车辆的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肃宁交警,超载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