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男子冒充“美女”以恋爱为由诈骗被判刑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6-30 10:27: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朱婧伟)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审结了一起以婚恋为名,假冒女性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被告人赵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并处罚金,同时还被判退赔被害人10万余元。

  今年已36岁的被告人赵某利用QQ群发布虚假相亲信息,在该QQ群中,赵某介绍自己为二十岁的妙龄少女,并附上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假照片,很快便和群中的被害人聊得火热。随后二人互加好友开始网络“恋爱”。

  经过多番嘘寒问暖,被告人赵某在获得被害人信任后,便开始以自己受伤住院、办理母亲丧事等为借口通过QQ红包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骗取被害人共计10万余元,并将骗来的钱款全部用于赌博。在此期间,被害人多次借出钱款仍未与“心仪”的女子视频过,多次提出视频、打电话也均被赵某以种种理由推脱。此时被害人才发觉上当受骗。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直到赵某被警方抓获,被害人才知道整天在QQ上与自己谈情说爱的竟是一名男子。

  裕华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的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鉴于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愿意接受处罚,故对其可从轻处罚。根据赵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近年来,通过婚恋交友实施诈骗的犯罪屡见不鲜。很多犯罪分子利用婚恋关系假意交往,设置“温柔陷阱”,骗取被害人信任,进而编造各种理由达到骗取钱款的目的。在此提醒群众,网络交往务必增强防范意识。要通过线上了解与线下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获取对方身份信息的基础上,再与对方开展进一步的交往,素未谋面而深陷情网很可能陷入情感骗局。

关键词:诈骗,恋爱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