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误信同事可帮忙贷款 不料沦为“帮信”嫌犯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6-30 10:02: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郭建刚)在“铸盾2022”和金盾风暴“铲垢”行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对各类违法犯罪连续重拳出击,确保打出质效,确保破案提升。6月25日,该局刑警二中队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因贷款将银行卡出售给他人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办案民警远赴安徽宿州,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6月24日上午,该中队接到局反诈中心推送的线索称,一名叫张某的安徽籍男子,其本人名下的三张银行卡,卡内有不明资金流水100万余元。其卡内部分资金,与鹿泉区一被骗受害人有关。张某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获悉线索后,该中队民警立即对张某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展开调查。

  经查,张某安徽宿州市人。张某用其身份证分别在农业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各办理1张银行卡,并绑定其手机卡,三张银行卡共计不明资金流水100万余元。5月中旬,该三张银行卡已被冻结。张某具有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的嫌疑。

  当日,该中队决定对张某实施抓捕。抓捕民警奔袭680余公里赶往安徽省宿州市。抓捕民警经明察暗访,严密蹲守布控,6月25日下午6点左右,抓捕民警经调查走访,严密蹲守布控,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某工地将张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男,31岁,安徽省宿州市人)如实供述了其想贷款因信用卡逾期,征信审核通不过。同事黄某(已另案处理)称其能帮助解决。张某在听信黄某的巧言后,将其名下的3张银行卡绑定个人手机卡,连同手机给了黄某,用来刷流水。最终贷款没办成,非法获利6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张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贷款,“帮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