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2021年以来公安机关侦办非法采矿案、破坏性采矿案5200余起

来源: 新华网  
2022-06-23 17:42:31
分享:

  记者6月20日从公安部获悉,2021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非法采矿案、破坏性采矿案5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00余人。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等犯罪活动,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公安部6月20日公布10起典型案例。

  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盗采黑土泥炭、打击“洗洞”盗采金矿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打各类破坏矿产资源犯罪活动,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以“昆仑2022”和打击“洗洞”盗采金矿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密切部门协同,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全力防范盗采矿产资源引发的安全风险,坚决维护国家矿产资源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记者 熊丰)

关键词:公安机关,采矿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