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高速上随意变道酿事故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6-20 09:19: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苑耀光)开车途中随意变道,不少驾驶员认为,变道也就一下子的事,没多大影响,殊不知,不规范的变道行为,极易造成安全隐患。日前,京港澳高速南行沙河下道口匝道附近就发生一起因随意变道引发的追尾事故。

  一辆五菱牌小型客车因为快要错过高速出口,便从左数第一条车道突然减速变向左数第二条车道,导致后方一辆帝豪牌小型轿车避让不及,发生碰撞。

  经调查,当时五菱车驾驶员范某驾车沿京港澳左数第一条行车道向南行驶,至事故发生地点时,范某突然发现快要错过高速出口了,于是开始减速跨越实线向右变道;此时驾驶帝豪牌小型轿车的孙某发现前方车道内突然出现的异常情况后,连忙采取措施,但仍然未能及时躲避,撞上了五菱车的尾部。所幸,虽然发生了追尾事故,但因后车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双方也都系上了安全带,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损失轻微。

  高速交警提醒您:1、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尽早熟悉路况,了解驶离高速的出口;2、行驶中注意观察指路牌,要驶离的车辆应提前依次变道进入最右侧行车道;3、注意观察后视镜、开启转向灯,提前做好变道准备,确认与前后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后,再轻打方向变道;4、即便是发现已经错过出口,也千万不要突然减速或停车,行驶到下一个路口再下高速返回。

关键词:高速,变道,酿事故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