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6-06 10:11:00
分享: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保定中院在竞秀公园组织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美丽新世界”为主题的环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效果,保定中院环保庭精心制作了宣传单、宣传手册和宣传袋,并抽调业务骨干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环保庭干警有序发放宣传资料,并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在法律咨询环节,法官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向人民群众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为保护环境所做的不懈努力,从而进一步引导公众关注环境保护,自觉遵纪守法。

  本次宣传活动解答市民法律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册,让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地认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和违法的严重性,增强了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自觉遵守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境资源纠纷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直以来,保定中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审判工作,依法审理各类破坏环境资源类案件,有力保护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作者 张顺)

关键词:保定,世界环境日,普法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