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动员部署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4-13 19:56: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丽坤)4月13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提出,力争在十届省委任期内,打造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10个左右,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覆盖40%左右的设区市和省政府部门、30%左右的县(市、区)。

图为会议现场。省司法厅供图

  据悉,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实施,每年开展一次。每年命名省级综合示范地区(单位)15个左右、单项示范项目20个左右。推荐参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选的地区和项目,原则上从省级示范地区和项目中产生。

  省司法厅副厅长彭敬捷在会上指出,今年创建活动,目标是全国示范创建命名数量比第一批至少翻一番。省级示范创建命名综合示范地区(单位)15个左右、单项示范项目20个左右。4-6月份为组织申报阶段,各地要广泛发动、积极申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7-9月份是评审核查阶段,省委依法治省办将组织核查组对各地开展核查评估;10月份至年底为命名表彰阶段,待第二批国家示范创建命名后,将省级示范创建结果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命名,对获得命名的国家、省级示范地区和项目一同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

  据介绍,我省示范创建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历经两批全国示范创建和一批全省示范创建活动,打造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唐山市丰南区,2个市县、4个项目入围第二批全国示范创建评选实地评估阶段,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15个、示范单位4个、示范乡镇(街道)6个、示范项目13个。

关键词:河北,法治政府,动员部署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