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文化育人 读书润心 ——明豸读书会举办《乡土中国》读书分享会

来源: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2-04-04 14:03:40
分享: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近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应用法律系明豸读书会继开展《乡土中国》系列线上活动后,又举办了《乡土中国》专题线下读书会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乡土中国》主题线上读书会活动的启程、进程、成果。随后,明豸读书会成员解翊绗、魏梦柳、侯增烨、杨可欣、郝梓伽、高金鑫、胡广德依次介绍了《乡土中国》的不同章节,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乡土中国》的理解、感知和思考。几位同学对《乡土中国》的理解深刻,分享感悟表达流畅,课件制作精美大方,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参与汇报的同学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乡村社会学、中国乡土文化及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等角度进行了回应,同时介绍了该书的学术思想、学术价值、语言特点和论述逻辑。勉励大家通过阅读《乡土中国》,进一步认识中国,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同时深入思考法治中国与法治社会建设。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明豸读书会是依托法律系师生共同成立的社团。“以书相交,合志同方”,明豸读书会三年历程,文化育人成效明显。今后,明豸读书会将继续发挥师生学习共同体和党员导师引路人作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文成,政法干警培训办主任张运鸿及应用法律系主任王彦、行政副主任董静洁、教学副主任刘永庭、司法助理教研室主任阎惠英、辅导员孟晓霞及明豸读书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应用法律系2020级法律事务(律师方向)2班才驰悦琦同学主持。

关键词:文化育人,明豸读书会,乡土中国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