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2-02 23:44:16
分享:

  河北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六: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

  参评单位:河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态势,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的引领作用,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主动与省委平安办汇报对接,于2021年7月研究起草了《河北省“全民反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由各级党委、政府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彻底扭转当前工作合力不强、行业监管不严、技防水平不高的局面,确保实现年内发案同比下降的目标。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委主动作为,各部门职责共担,全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现了“发案同比、环比下降,涉诈银行卡、手机卡同比大幅下降;破案、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GOIP等涉诈窝点大量铲除”的“四降两升一铲除”的既定目标。

关键词:刑警,全民反诈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