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廊坊市委政法委:构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2-01-30 13:53:00
分享:

  河北省政法系统“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一:构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

  参评单位:廊坊市委政法委

  “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是以乡镇街道为主阵地,向上牵动县级职能部门,向下延伸到村街、社区为群众解难题的机制。通过开通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并在村街、小区广泛设立“说事室”“说事点”“说事箱”,群众遇到问题,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随时反映;接报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事件类型,向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乡镇或县直有关部门进行交办;相关部门或人员接到平台“派单”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处理;事情解决后,平台会将结果反馈给群众,并征询意见。

  该机制运行以来,廊坊全市近6000名网格员、4万名网格辅助力量、50余个职能部门参与进来,实现了一般问题接单快速办、跨部门问题联合协同办、超事权问题提级办、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办的目标。相关平台累计接收问题28万余件,办结率99.1%,满意率98.4%,95.2%的问题在乡镇(街道)以下得到解决。

关键词:廊坊,政法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