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警方速破一起遗弃婴儿案件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6 11:2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力鑫 李忠勇)近日,石家庄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队经过缜密侦查,速破一起遗弃婴儿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9月18日,该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微水村西岭捡到一个被遗弃的婴儿。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调查走访,发现正在某医院妇产科住院的李某某刚产下一女婴,但女婴不见踪影,在医院陪床的其丈夫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下午,该队民警在医院将李某抓获。

  经审讯,该如实供述了因妻子产下的女婴有残疾,且家庭经济困难,无力给女婴治病,就将其遗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遗弃罪是指负有扶养义务的人,对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因此,作为有扶养义务的人,必须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如有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虐待、遗弃、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等行为,必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关键词:井陉,警方,婴儿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