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金盾风暴|赞皇警方雷霆出击7小时抓获流窜扒窃团伙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3 20:24: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付朝霞)“喂?110吗?我的手机被偷了”“你好,警官,我的包被小偷偷走了,里边装着我的手机。”每逢农历一、六日为赞皇县城的集日。9月22日(农历八月十六) 恰逢石家庄赞皇县城集日,上午10点30分、10点52分,赞皇县公安局民警接连接到了两起失物报案。 

  半个小时内,连续接到两起报案,赞皇警方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刑警一中队大队会同城区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技术中队、特巡警大队组成专案组兵分两路,迅速展开侦查,一路人马按照报警群众提供的相关信息,在集市上开展走访摸排;一路人马调取周边监控,经仔细甄别,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通过对两起盗窃案件的作案时间、作案手法等情况进行梳理研判,民警发现两起集市盗窃案件均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分析研判成功获取了嫌疑人的人员数量、作案规律。经查,三人系石家庄市栾城区人,该团伙流窜作案,专挑集日人多拥挤时下手,手法娴熟,配合默契,一人开车,两人扒窃,得手后迅速逃离。

  下午5点,抓捕时机成熟,民警趁热打铁在栾城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康某、赵某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尚在抓捕中,从报案到抓捕整个破案过程持续不到7个小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警方提醒:集市盗窃案件多发,广大群众在赶集时一定要注意妥善保管自身财物,手机一定要贴身保管,贵重物品不要放在电动车车筐等远离视线的地方,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关键词:金盾风暴,赞皇,警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