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好友借款引纠纷“隔空”执行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7 14:2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建永)“没想到,我没去法院,法官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不仅省时,还帮我省了来回奔波的路费,谢谢法官!”远在辽宁锦州的李某拿到钱后再三致谢。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异地视频连线,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为李某要回被拖欠的借款。

  李某来自辽宁锦州,在石家庄务工时曾借给朋友任某两万元钱,后李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任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两人达成调解协议,任某分两次履行给付义务。协议生效后任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桥西法院执行局季磊执行团队认真分析了案情,考虑到李某已回到千里之外的辽宁锦州工作生活,双方当事人距离太远,且涉案标的不大,李某来法院一趟既花路费又费时间。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执行干警根据案情及李某实际情况,决定通过视频连线实现“面对面”沟通。

  视频中,执行干警从双方朋友关系入手,对被执行人任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同时李某在执行干警的悉心沟通下表示,只要任某能够及时还钱,两人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任某被执行干警的耐心和真诚的工作态度打动,当即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并当场转给任某一万元,剩余部分分期履行。一起朋友间的借贷纠纷在执行干警的反复规劝下,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让跨地域双方实现了“隔空”见面调解,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关键词:法院,桥西,石家庄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