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赞皇县公安局举行返赃大会 单笔最大涉案金额达12万元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9-16 13: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9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赞皇县公安局举行“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赃物返还大会,25辆被盗骗的电动车、农用车等车辆、12万现金当场向受损群众集中返还。长城新媒体对此次赃物返还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截至9月16日上午11时记者发稿时,已有137万余名网友在线点击观看了此次网络直播。

  当日上午,在赞皇县文化广场,25辆被盗骗的农用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物品一字摆开,这些车辆均是群众丢失车辆后报案,由警方破获,追回的。除了公安民警,现场还围观了大量群众。

  9时30分许,返赃大会开始,警方通报“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战果后,向受害群众发放了被盗骗车辆钥匙,接过钥匙后,部分受害群众自发地向民警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

被盗骗的25辆车辆。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 摄

  “不到一周就破案了,把我这车找回来了,真是特别感谢办案民警!”前来领取被盗车辆的姜先生十分高兴。他向记者讲述了车辆丢失的过程。8月25日,姜先生开着拖拉机下地收花生,晚上将拖拉机停放在家门口,第二天醒来,发现车没了。“起初,我以为是熟人开走了,问了个遍,也没有,才意识到可能是被偷了。”一辆新的拖拉机要一万多元,姜先生这辆半旧的拖拉机价值也在五六千元。姜先生赶紧报了案。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向受害群众发放车辆钥匙。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 摄

  据办案民警邢兆均介绍,犯罪嫌疑人夜间将姜先生的车辆推出村外后,启动车辆,逃之夭夭。邢兆均说,通过对被盗骗车辆案件的梳理发现,主要是失主防盗骗意识不够,车辆大多停在家门口或者是巷口,且没有上锁。犯罪嫌疑人多选择在夜间将车辆盗走。“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夜间最好将车辆停在院内,在外停车一定记得上锁。”

部分受害群众向警方赠送锦旗。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 摄

  现场,还有一位老者前来领取被诈骗的12万现金,这是此次返赃大会涉案金额最大的一笔。据其讲述,有两人称遇到价值昂贵,能赚钱的“古钱币”,但身上钱不够,提议由老者预先垫付,并允诺事成后,献上丰厚报酬。熟不知,这是他人设计好的诈骗圈套。他现身说法,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擦亮双眼,尤其是涉及钱财交易方面,不要轻易信任他人。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办案情况。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 摄

受害群众领回被诈骗钱财。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 摄

受害群众向记者讲述车辆丢失过程。长城网记者 蔡洪坡 摄

  据介绍,自石家庄市公安机关“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赞皇县公安局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在刑侦领域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刑事案件34起;在治安领域依法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依法处罚网约房违规经营行为5起,依法打击涉网约房违法犯罪5人,依法严厉打击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违法行为12人,处罚违法违规出租房主13人,从出租房抓获违法行为人15人;在交管领域查处整治违规停车场17个,其中取缔2个,处罚3个,查封2个,移交相关部门10个;在打击“黄牛带路党、车托党”统一行动中,破获7起带车看路案件,行政拘留7名违法嫌疑人。

关键词:公安,赞皇,返赃大会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