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谨防“保过”等消防员招录骗局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8-30 08:48:25
分享:

  目前,2021年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正在进行中,省消防救援总队郑重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不法分子针对消防员招录报名进行的诈骗行为。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消防员招录名额有限、家长送子女参加消防救援队伍心切的心理,以及部分群众对消防员招录政策、流程不太了解等情况,以消防救援队伍有熟人、有关系,能开后门等谎言,骗取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信任,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骗方式上,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途径发布消防员招录虚假信息,非法收取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体检费、保过费等;还有一些不法分子,甚至仿制官方招录平台,以达到欺骗报名人员的目的。

  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消防员招录由应急管理部统一组织实施,各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负责招录具体工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全国唯一官方平台为://xfyzl.119.gov.cn,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进行招录。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招录对象考核全程不收取报名费、体检费、考核费等费用。群众如有疑问可拨打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咨询电话:0311-89181123,如接到诈骗信息请及时报警或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311-89181124。 (河北日报 记者高珊)

关键词:消防,包过,骗局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