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素未谋面的“男友”让你“打理”千万资产?小心有诈!

来源: 人民网  
2021-08-20 14:34:31
分享:

  素未谋面的高富帅“男友”,每日嘘寒问暖,还让你“打理”千万资产,你心动吗?然而,看似甜蜜的恋情却是一场精心编织的“骗局”。湖北的赵女士就上当了。

  6月初,湖北宜昌居民赵女士在家中休息时,一名陌生人主动添加她的微信。

  对方自称“黄俊房”,是某金融预控公司的总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婚恋网站上看到了赵女士的信息,想和她交个朋友。

  互加好友后,“黄俊房”每天对赵女士嘘寒问暖,双方在微信上从日常工作谈到生活琐事,关系日益亲密。

  几天之后,“黄俊房”主动提出想和赵女士成为男女朋友,赵女士同意了,之后双方在微信上也互相称“老公”“老婆”,赵女士觉得自己的生活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在经历了几天甜蜜生活后,“黄俊房”给赵女士发来了一个基金购买网址,称自己工作较忙,想请赵女士帮忙打理。平常由“黄俊房”负责往该网站账户内存钱,然后赵女士根据他的要求购买指定的基金。

  刚开始,“黄俊房”的网站账户上存了50万元,之后他又陆续充值了390万元。在他指示下,赵女士购买了多支基金,短短十几天,他的账户就多了1373万元。

  “老公,你也带着我一起买基金吧!”看着“黄俊房”在发财,赵女士也有些心动了,让他带着自己一起发财。

  “黄俊房”教赵女士注册账户的方法,然后让她联系网站客服进行充值。6月20日,赵女士向客服提供的一个账户内转账了2万元。

  一开始,赵女士还是有所警惕,她按照“黄俊房”的提示,先用“黄俊房”的账户购买某支基金,然后再用自己的账户跟进购买。当天下午,赵女士的账户就赚了1000多元。

  21日,自认为找到发财门路的赵女士,先后充值了22万元购买基金。22日,赵女士又充值了2万元。为确保事情真实性,赵女士试着从网站账户上提现了980元。随着一声“叮”的短信提示音,赵女士的银行卡内实时到账980元,看到能够提现,更加坚定了赵女士的发财信心。

  随后的几天内,赵女士陆续向网站账户内充值50多万元,截止6月30日,赵女士的网站账户内连带本金共计190多万元。而且,30日上午,赵女士还从该账户内提现了1.96万元。

  7月1日,赵女士在与朋友的闲聊中,谈起在网站上购买基金发财的事情,朋友告知赵女士,这很可能是诈骗。

  刚开始赵女士并不相信,就当着朋友的面拿出手机,准备从网站账户内进行提现,但是系统始终显示账户存在异常无法提现。在多次操作后,系统显示赵女士在该网站的账户被封。

  直到此时,赵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而她的男友早已销声匿迹,78万多元的积蓄也石沉大海……

  防骗提醒:

  1. 对于陌生人警惕通过好友申请;

  2. 谨慎下载安装陌生APP;

  3. 收益太高的短期投资,都要拒绝。(综合湖北长安网、宜春网警整理)

关键词:男友,素未谋面,资产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