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上半年,河北高速交警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车辆15151台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7-28 08:36: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王一)7月27日,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1年1至6月份,共查处“两客一危”违法车辆15151台,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262台,已处理1015台,未处理247台;旅游客运车辆1827台,已处理1486台,未处理341台;危化品车辆12062台,已处理10210台,未处理1852台。

  违法次数排名前3名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车公司分别是:

  违法次数排名前3名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车车辆分别是:

  从整体情况来看,公路客运车辆违法的主要类型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未保持安全车距三大类;旅游客运违法的主要类型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未保持安全车距三大类;危险品车违法的主要类型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三大类。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运输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严格管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无论何时都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同时,提醒这些被曝光的运输企业以及车辆驾驶人,尽快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