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首次发布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指导案例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21-07-25 14:57:31
分享:

  记者7月16日从省司法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建立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制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水平,省司法厅从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案卷中,筛选出示范性较强的典型案卷,作为全省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指导案例,并配以《案例指导解析》,于近日印发全省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

  据介绍,此次选取的指导案例力求通过指导解析的形式,进一步规范乡镇和街道综合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纠正,为基层执法实践提供借鉴和参考范本。《案例指导解析》共分为基本案情、处理结果、法律适用、执法示范点、执法易错点及问题解析五部分,主要结合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案件主体资格、法律适用、事实证据、执法程序、案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说明,达到以案释法、以案促训、以案提质的效果。(记者 张世杰)

关键词: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指导案例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