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14岁的开车16岁的坐!一个敢开,一个敢坐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7 16:22: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宋宇星 通讯员高峰)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涿州大队民警在涿固路执勤巡逻,此时,一辆粉红色小型汽车沿着涿固路由东向西缓慢行驶,民警上前查看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时,一个稚嫩的脸庞显露出来。

  询问中,这名未成年驾驶人称,自己15岁,正在上初中二年级,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拿出车钥匙驾车出门,带着自己16岁的好友一起去市区。

  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孩子家长。孩子妈妈接到电话时一头雾水,在家中查看后,发现车确实“开出去了”。孩子妈妈表示,孩子才刚满14周岁,“说15岁那是还虚报了一岁!”

  最终,执勤交警将这名未成年驾驶人的家长请到中队,和家长、孩子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谈话,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了无证驾驶及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危害。考虑到孩子年纪小,交警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后,由家长将孩子领回了家。家长也表示以后将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民警表示,未成年人心智尚未发育成熟,判断力、控制力差,而且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训练,更无法掌握驾驶技术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容易做出一系列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种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暑假就要开始了,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作一定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事故猛于虎,防范第一位!

关键词:14岁,开车,未成年人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