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最小17岁!今年以来我省已有314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3-26 21:34: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3月25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今年以来全省终生禁驾情况,已有314人因酒驾、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终生禁驾”,结束驾驶生涯。

  据统计,1月1日至3月24日,全省共有314人被终生禁驾,其中有98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216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这216人中,有3人是00后,最小的17岁,65人不满30岁,这些年轻人刚刚步入社会就失去了一项今后生活、工作的必需技能,而且终生不能再取得驾驶证开车上路。216人中有70人还没有取得驾驶证,就被终生禁驾。37人原持A类驾驶证,35人原持B类驾驶证,被禁驾者今后无论是营运车辆还是私家车辆都不能再驾驶。

石家庄交警查酒驾。资料图

  终生禁驾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公安机关会将禁驾人员录入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拘留。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拒绝酒后开车,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员伤亡的,还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警,等待处理。肇事逃逸将面临更严重的事故责任的追究和违法行为的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驾驶证,交管,终身禁驾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