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已组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2248个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3-26 21:32: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李丽坤)3月26日,记者从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省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省下放行政执法事项112项,在2248个乡镇街道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目标基本实现。

  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介绍,去年,省司法厅对全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功能进行调整,重新梳理执法主体,完成与“互联网+监管”系统对接。全年对482个执法部门的750个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评选优秀案卷100卷,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综合执法领域全覆盖、省直执法单位全覆盖、重点执法部门全覆盖。采取现场方式,举办两期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对市县司法行政和执法监督人员、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进行业务培训。每季度对市县政府及各执法部门公示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全省共建立执法公示专栏4120个,公示执法结果1296万余项。

关键词:司法厅,乡镇街道,执法机构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