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家在咫尺醉驾归家,路上被查竟是一代驾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3-15 11:51: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苗文金)一从事代驾的男子,聚餐后将近家门,抱着侥幸心理,醉酒上路,结果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缉,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男子面临追究刑事责任,代驾工作也将不保。

  3月9日晚,邯郸开发区三大队民警正在人民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设卡夜查治理酒驾等违法行为,23时30分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车牌号为冀DA6***的黑色小客车驾驶人温某身上有酒气,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涉嫌醉酒。

醉驾男子被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检测

  温某在接受检查时头脑清醒,能主动配合执法工作,经询问得知,温某当晚是在永年广府镇与朋友聚餐,后由朋友充当司机,将其带至王安堡附近下了车。温某本想叫代驾,而朋友说,你家就在前边,不如直接开回去。他听从朋友的劝导,侥幸开车一路向西,谁知被民警查处。

  民警将温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1.41mg/100ml, 属于醉酒驾驶。从事代驾职业的温某追悔莫及。

  执法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温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开发区三大队将案件移交至交巡警执法办案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代驾,醉驾,邯郸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