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邯郸大名:加大乡村道路管控护航春季生产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15 11:34: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占元)3月份以来,邯郸大名县辖区逐渐开始“三农”生产活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调整勤务,把乡镇中队警力向农村道路倾斜,大力整治乡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筑牢春季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网。

  结合“路长制”警务机制,多方联动清除不达标车辆隐患。主动联合沿路乡镇政府、农村派出所和驻站“两站两员”,组织力量进农村、到地头,逐一核查“三农”车辆现状、用途及有无非法改装问题,落实治理措施。对未办理检验、报废的,限期清理。对私改拼装农用车、三轮、两轮摩托车,采取报废整改,不达安全标准不允许上路,打好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

民警查验校车。

  深入排查农村道路重要路段,治理硬件安全隐患。大队组织交通、安监部门等进行上路实地详细排查5次,重点排查县乡村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堤路段、长下坡路段及新修建道路的交通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对标志标线缺失、损坏的路段进行及时补充、完善、整改20余处,在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点段增添醒目的安全警示牌、提示牌10块,积极进行隐患问题整改落实。

  集中警力,加强乡村路面执法管控。科学调整金滩镇、铺上、万堤、黄金堤、埝头等乡镇中队40余名执勤警力,全面深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在农村主干道路、乡镇中心街进出口和国省主干道路农村路段增加值守警力20余名,加大乡镇道路及途经农村的省主干道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对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五小车辆”进行逢车必查,形成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打击涉农车辆超员、超速、涉牌涉证、洒驾、醉驾以及拼装车、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760余起。

深入农村集市宣传交通安全。

  加强“三农”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过深入乡村集市、校园等宣传平台,开展方法交通宣传品6500余份,开展“农村大喇叭”宣传22次,重点警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提示群众生活劳动期间时刻注重交通安全文明守法。通过张贴农村交通宣传画图180余张、喷涂长效宣传字30余面,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拖拉机、农用车和无证无牌车辆以及乘坐电瓶车、三轮车,提醒农机车驾驶人严禁酒驾醉驾、不要超速行驶、不要超载运输、不要违法载人等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关键词:邯郸大名,春季,生产安全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