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开学季,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3-11 10: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随着我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各地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送上一份“开学大礼包”。

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魏县大队供图

  3月8日,邯郸交巡警魏县大队民警分别到牙里弘德小学、魏县城西完小、牙里向阳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针对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有针对性的讲解,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的含义,告诫学生在行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自觉养成 “一看、二慢、三通过” 的良好习惯,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掉头猛拐、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等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丛台大队供图

  3月9日,邯郸交巡警丛台一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农村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在校学生年龄特点,从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入手,重点围绕文明行走、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学生认识到了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攀爬车辆等行为的危害。

 民警走进中学送去安全课。满城大队供图

  3月9日,保定满城交警联合当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教体局,为第二十八中学千余名高中生送去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活动中,宣讲民警结合各地近年来发生的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深知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和后果。随后,民警就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走、骑车、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分析了中小学生在日常出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拒绝搭乘无牌无证车、黑校车、超员车,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开学季,交通安全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