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今年以来已有98起危化品车闯禁行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2-25 17:51: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王一)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1年以来,河北高速交警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紧盯危化品车辆夜间闯禁行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从防范入手,保持高压态势,共查处此类违法行为98起,其中现场处罚58起,非现场处罚40起。

  危化品车辆夜间闯禁行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遇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不易疏散人员和车辆,极易发生次生事故;二是危化物品运输车辆事故现场清理难度大、处置时间长,易造成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三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行驶时,受光线不足和疲劳驾驶等因素的影响,安全隐患多,易发生交通事故。综合考虑各方因素,河北高速交警自2020年1月1日起,将危险品禁限行时间从22时至次日6时调整为每日0时至6时。对违反该规定的驾驶员将依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工作中,河北高速交警根据近三年的交管大数据,梳理出18条危化品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张石、京哈、京港澳、荣乌、京沪、大广、青银、石黄、沿海、宣大、京台、青兰、衡德、京藏、唐津、京昆、承赤、东吕高速),依托科技信息化手段,在对危化品车辆夜间闯禁行进行非现场抓拍取证的基础上,加强对这一违法行为的动态违法查处力度,借助重点车辆辅助管理平台,及时发现危险品车辆通行轨迹,辅助现场民警及时发现警示违法行为,迅速调度警力喊话拦截处罚,实现“网上网下勤务联动”。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危化品运输驾驶员,通行高速公路前请一定了解相关的禁限行规定,注意路面禁令标志牌,自觉按规定线路和时间要求通行,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切勿心存侥幸。

关键词:高速交警,河北,危化品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