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酒驾超出“1毫克”被吊销驾照 司机大呼:太后悔

来源: 长城网  
2021-02-24 12:51: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占元)2021年春节以来,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在“保春运促畅通”行动中,派出公路巡警中队全面组织开展“打击酒醉驾保安全春节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员违法行为。近日,在严查过程中,就有人因酒后驾车酒精检测超标“1毫克”导致驾驶证被吊销,直呼“太后悔,太冤了!”

  2月19日正是大年初八,大名大队龙王庙中队薛长勇、郭庆城、陈运生、梁占磊等民警在中队长张睿带领下组成“保春运保畅通公路”巡逻小组持续在辖区城乡公路上巡查,开展打击酒驾醉驾春节行动。

民警对涉嫌酒驾司机就行酒精检测。

  当天14点40分许,巡逻组在大街镇李庄村附近公路上检查一辆北向南驶来的冀DY63XXX牌照白色小轿车时,民警发现该司机有酒驾嫌疑,询问时司机软磨硬泡的不想出示驾驶证件。在民警多次严正警告下,该人却几次关闭门窗想要逃离检查点。法不容情,在驾驶人明显的有酒驾违法嫌疑下,民警随即将该车进行了有效拦截,带回中队进行盘查检测。经对驾驶人李某某进行酒精测试,发现该驾驶人测试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1毫克。这时的李某某才承认中午自己喝了二两酒,以为开车没啥事。

  按照驾车不能高于20毫克的法律规定,该车驾驶人测试结果虽然仅仅超出“1毫克”,但已属于涉嫌违法酒驾。当民警将该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入网备案时,惊奇发现李某某竟然有酒驾“前科”。原来,驾驶人李某某在2019年4月20日晚就曾因酒驾在县城被查处,而且还是被龙王庙中队查获的“熟人”。时间上虽然过了一年多,巧合的上次也是被这几位民警查处,查处原因、执法民警、违法驾驶人、行驶车辆等竟然完全一致!

  龙王庙中队民警看到这些信息立即对李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二次酒驾”处罚的相关条款,民警对李某某进行了暂扣车辆、处罚1000元、吊销驾驶证且限制其2年内不得再次申领,同时因“二次酒驾”申报对其拘留的严厉处罚。

关键词:大名大队,交警,酒驾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