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春运20天,河北高速交警查处超员违法680起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2-22 10:2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王一)2021年春运启动以来,河北高速交警严查严处严管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重点违法行为,深入分析、分类布控、精准核查、剔除隐患,1月28日至2月17日,共处罚超员违法行为680起,移交运管部门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6起,刑事立案1起,有力净化了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车辆超员的害主要包括:发生事故概率大大增加。超员容易使客车动力性下降,降低行车速度,使得道路上车辆间的速度差变大,从而导致追尾、刮擦等事故的发生概率增加;加重事故严重程度。乘车时“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车辆超员不仅造成车辆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还会造成车辆转向稳定性、抗侧翻性能下降,车辆发生侧滑、翻车风险大,加之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

  河北高速交警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梳理出春运期间易超员、非法营运车辆信息,查找违法嫌疑车的通行特点,提炼出查处技战法,查处大量拼车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春运期间,高速交警设立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84个,同时与路政、收费、运管部门协作配合,加强源头管控,开展联合打击,营造高压态势。

关键词:高速交警,河北,超员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