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严查严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1-02-03 10:21: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期,江西赣州、贵州毕节接连发生两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的发生时间、涉事车型、事故形态都高度相似,暴露出拼车包车集中出行存在的风险隐患十分突出。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河北高速交警决定在今年上半年分批次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严查严管严处,坚决遏制此类车辆肇事肇祸高发势头。其中春运期间开展第一批次治理,严管严查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微型封闭货车(外观与面包车相似)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形势稳定。

  转向行动中,高速交警将开展数据碰撞比对,研判高频通行我省涉嫌非法营运的7座以上小型客车,数据结果录入平台进行重点布控,精准打击违法。依托春运执法站紧盯7座以上重点车辆,严格检查登记,特别是近期事故风险集中暴露的车体大、空间大,实际承载人数可能远超核定载客人数,非法营运、拼车、包车使用较多的高风险车型车辆。与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执法协作,密切配合沟通、协调执法办案,根据分析研判确定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联合执法突击整治,集中查处一批非法营运典型案例。对于执法中发现的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违法行为,运用刑侦手段进行打击。广泛发动群众,鼓励辖区收费员、服务区保安、路政队员、养护清障人员举报违法行为。按照《河北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要求,严格落实举报奖励政策,提高群众举报积极性。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包车超员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