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元氏检察:为抗疫增添检察力量

来源: 长城网  崔彩红 张博龙
2021-01-24 09:20: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崔彩红张博龙)1月初,石家庄疫情出现,元氏县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为抗疫增添检察力量。

  1月5日晚,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利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性,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检察保障。

干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防疫人员紧缺之时,及时抽调青年先锋力量,投身一线,与疫情赛跑、与病毒抗争,为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  

  1月8日,通过“两微”及时发布公告,明确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停线下服务,采取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同时,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方位了解疫情防控举措及落实情况,并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场所安全、人员安全。

干警坚守12309检察热线岗位。

疫情期间发出的检察建议书。

  此外,该院各办案部门严格落实上级院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办案要求,以案卷书面审查、电话或视频提讯、会见等非见面方式进行,不等不拖,提高办案质效,同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元氏检察院,抗疫,检察力量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