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邯郸丛台区:创新推动疫情防控宣传社会面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张成卫
2021-01-15 10:20: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成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在加强110接处警、巡逻防范、交通管理等社会面管控,提高见警率,全力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瞄准疫情防控宣传这一关键点,积极发挥集中巡逻等警务工作离群众最近的优势,将街面巡逻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宣传社会化、全覆盖,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入民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巡逻警车通过车载喊话宣传防控知识。

  该大队专门安排3辆巡逻警车,配齐配强12名警力,24小时不间断开展防疫宣传和社会面管控工作。民辅警们分别采取车载喊话、发放张贴宣传资料、聚集人群劝散等方式,全面开展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全消毒、通知通告、居家隔离、如实报告、配合调查、莫传谣言等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知识、常识宣传。       

  警车上路巡逻即宣传,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护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群众出门就能接受疫情防控宣传的浓厚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常识入耳入脑入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截止目前,共接报警86起,张贴发放防疫宣传资料320份,劝散聚集人群12起86人、责令46人戴口罩防护。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