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法院:在执行民间借贷案中优先兑现农民工工资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2-10 12:2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忠勇 杨洁)12月8日,石家庄井陉县人民法院执行庭执结一起涉案金额160万元的民间借贷案。在执行过程中,协调申请执行人替被执行人为17名欠薪农民工兑现发放工资13万余元,优先兑现农民工工资。

  2018年3月15日,某煤炭贸易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王某因生意需要向杨某借款160万元逾期未还,引起诉讼。今年10月19日,经井陉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某煤炭贸易公司及王某于今年10月21日前共同清偿杨某借款本金160万元。同日,法院根据杨某申请,查封、扣押、冻结该公司及王某的各种煤炭5500吨及洒水车一辆。调解文书生效后,该公司及王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杨某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图为执行人员为农民工发放工资。

  此案在执行过程中,情况非常复杂:一是在查封被执行人某煤炭贸易公司及王某的煤炭中,有200多吨块煤属另一案傅某所有,傅某起诉后,经法院民事审判庭协调,将这部分货物剔除。二是被执行人在经营过程中,雇佣17名农民工干活未付工资,共欠薪13万多元,农民工强烈要求予以给付。三是井陉法院将被执行人财产首封后,被执行人因还欠山西五台山一债主债务,债主起诉到其他法院,其他法院对其财产二次查封。由于被执行人无力偿还债务,法院决定依法将查封财物拍卖还债,但却流拍。此时,执行人员经与申请人、被执行人协商,只好以物抵债。在以物抵债之前,执行人员首先想到的是群众利益,给申请执行人做工作,先替被执行人垫付13万余元为农民工发工资,然后在其抵顶债务中相应增加数额。

  12月4日,由执行人员在被执行人煤厂现场主持将拖欠17名农民工的13万余元工资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12月6日,执行人员连夜组织申请执行人用车辆到被执行人煤厂拉煤抵债,经过两天两夜连续奋战,12月8日,已将5000多吨以物抵债煤炭全部运完,最终将此案执结。

关键词:井陉,法院,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