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石举办
刘凯现场观看比赛并为团体第一名颁奖

来源: 河北法制网  张世杰
2020-11-26 13:43:45
分享:

  “公正在我心 共筑法治梦。”11月24日晚,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举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凯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得团体第一名的代表队颁奖。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单位领导受邀到场指导。

  据介绍,为营造全警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根据公安部关于全警大练兵的安排部署,省公安厅组织举办了此次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等与公安日常执法执勤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操作实务。

  11月11日,经过前期各地公安机关以及相关警种部门的严格选拔、集中训练,来自全省15支市级公安机关代表队和治安系统(含环安系统1人)、刑侦系统(含禁毒系统1人)、经侦系统(含食药安系统1人)、交警系统等4支警种系统代表队共计7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初赛。初赛以闭卷机考的形式进行,经过选拔,邢台、石家庄、衡水、张家口、唐山等5支市级公安机关代表队和刑侦系统(含禁毒系统1人)代表队入围决赛。

  此次竞赛决赛分为初露锋芒、快马加鞭、激流勇进、巅峰对决等四个比赛环节。6支代表队经过两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刑警系统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邢台市公安局和唐山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石家庄市公安局、张家口市公安局、衡水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此次比赛是近年来我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省公安队伍“精气神儿”的一次精彩亮相。竞赛决赛活动通过河北公安微信号以及抖音、快手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8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此次比赛。(记者 张世杰)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