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交警给栾城老乡送来了头盔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23 09:30: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郭俊岭)11月2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在栾城区新建村举办安全出行主题活动,给村民们送来了头盔。

  栾城区新建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修建平山县岗南水库时的移民村。在随着经济发展,新建村也出现了“年轻人在外打工、老年人在村守家”的状况。 

活动现场。

  一个偶然机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获知了新建村的情况,结合公安部部署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宣传小分队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主动和村两委对接,经过前期策划,宣传小分队准备在这里为村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

  当日上午,乡亲们把村民活动室挤了一个满满当当,白发苍苍的老人、周末休息的学童,还有一些专门赶回来参加活动的打工青年。 

  宣讲小分队成员各展其能,有的以当地违法、事故案例说起,将宣传融入生活化场景,用家乡方言和乡亲们拉家常式普法,有的以画册展示、知识问答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民警还为乡亲们发放了百余套安全头盔。

关键词:头盔,栾城,新建村,石家庄交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