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苏翰华:公安战线上的“奔跑者”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04 11:08:06
分享:

    人物档案:苏翰华,男,1980年出生,河北威县人,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今年7月份,他作为邢台市第一批跨县交流派出所所长之一,由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调任清河县公安局长江派出所所长。苏翰华热心为民、尽心尽责,曾三次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被评为全省优秀派出所长。

  长城网讯    2020年7月9日,是苏翰华到长江派出所报到的第一天。这一天,他向大家简单介绍自己,着重强调各项纪律要求,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随后,苏翰华马不停蹄赶往辖区重点行业场所进行一一走访检查,他打算利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比新岗位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迅速让自己进入角色。

对宾馆进行登记检查。

  初到新工作岗位,苏翰华对辖区面积、边界划分、村落、人口、行业场所等等一无所知。为尽快熟悉情况,切实担负起责任,他以所为家,吃住在单位,全身心融入到长江派出所工作当中。有一次周末,孩子发烧生病,苏翰华本来跟孩子约定好了忙完手头工作就回家,没想到所里遇到突发事件,苏翰华带队前往现场处置。他只好通过电话安排妻子照顾好孩子,面对孩子在电话里要找爸爸的哭喊,他安抚了几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苏翰华爱好跑步,工作之余他不断挑战自己,只要一有时间,就去参加马拉松比赛和警察护跑团。他曾以3小时40分成绩挑战了“全马”,被同事们戏称“警界小跑男”。“想要完成挑战,并不只需超强的体力,最终取决于决心和意志力,只有它们才能帮助我达到终点。”每一次马拉松式长跑的背后,都是几万步、十几万步枯燥的坚持。马拉松不仅让他更健康,还让他更加自律,在工作中更加果断,不断完成设定目标。

苏翰华在参加马拉松长跑比赛中。

  苏翰华经常带领民警周末加班。为保证2020年外地户口新生正常入学,苏翰华提前安排户籍民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对居住证的加急办理业务;在火车站开展日常巡逻时,他发现走失儿童,经多方打听终于帮助其找到家人;高考期间,苏翰华带领长江派出所民警到高考志愿填报培训场所给考生和家长宣传反电诈知识,防止辖区群众遭遇电信诈骗......

  自7月9日以来,截至到目前,长江派出所共办理涉黄涉赌案件17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处罚64人。

关键词:苏翰华,长江派出所,清河县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