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邢台平乡:《民法典》走进校园课堂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0-23 13: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孙建习)10月22日,邢台市平乡县法院联合团县委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当天下午,平乡法院于慧峰法官来到平乡县第二中学,为该校近千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

  宣讲中,于慧峰法官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概况和各编的主要内容,让师生更清楚的认识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接着又围绕与青少年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学生们从小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平乡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讲旨在通过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法治理念,树立其权责意识,引导学生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此次宣讲,希望能在同学们心中撒下了法治的种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威严。

关键词:平乡法院,《民法典》,校园责任编辑:蔡洪坡